首页 > 新农网阳泉频道 > 正文

平定砂器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文章来源:新华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05 09:26:17

    新华社太原12月4日电(记者魏飚)“平遥的牛肉太谷的饼……平定的砂锅亮晶晶。”这首至今仍广为传唱的山西民歌,是上世纪50年代著名歌唱家郭兰英为讴歌山西历史名产而精心创作的。近日,平定砂器正式获批成为山西省阳泉市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也标志着平定砂器有了进入国际市场的“绿色通行证”。

    民歌中唱到的“平定砂锅”是平定砂器最具代表性的制品。平定砂器表面光闪晶亮,有“烧饭不变色、煎药不变性、炖肉不变味、煮水无水垢、栽花不烂根”五大特点和耐酸、耐碱、透气性好三大优良性能。

    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制度,是国际互认的知识产权和国际品牌保护制度。作为一项与国际接轨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地标产品保护目前已被世界上许多国家所采用。平定砂器此次入选,标志着平定砂器获得了进入国际市场的“绿色通行证”,除了可以享受关税、通关等方面的优惠外,对产品的质量、信誉也具有证明和担保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