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阳泉频道 > 正文

阳泉交警二大队进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0 17:41:55

 为有效提高广大交通民警处置道路交通事故的快速反映能力和实战协调能力,及时有效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因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力维护社会稳定。6月17日下午,阳泉交警二大队根据《交警支队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模拟演练,演练从下午17时准时开始,大队民警分四组进行了技能实战演练。交警支队事故科科长杨虎生、副科长张孝军及大队领导亲临现场进行了点评指导。

17时16分许,大队值班民警接到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报警电话称:在新宇顺程存车场内路段,一辆厢式货车与一辆二轮摩托车相撞,有人受伤,已通知120,伤者已被送至医院,请民警前去现场调查处理。接到指令后,大队事故民警第一时间赶至事故现场,向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后,对事故现场周边路段进行交通管制、设置警戒线、疏导车辆和围观人群;并对现场进行详细勘查、收集证据、绘制现场图,同时快速清理现场,恢复正常交通。

演练结束后,教导员张建文对每个小组参与演练民警的出警速度、现场处置情况、现场安全防护、现场图、现场照片、现场痕迹等分别进行了详细点评,指出了在演练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不足。并为表现最优异第三组颁发了流动红旗。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大队处置应急突发事故的能力,为辖区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

(秦铭明)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