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随手拍 > 风光 > 正文

【福建_连城】---培田古村落

2016-06-22 11:14:35

来源:

分享到:

龙岩培田古民居是一座拥有800年历史的村落,是目前中国保存较为完整的明清时期客家古民居建筑群,其精致的建筑,精湛的工艺,浓郁的客家人文气息,堪与永定土楼、梅州围龙屋相媲美,是客家建筑文化经典之作。龙岩培田村的古民居建筑群大体由6座学堂、两座书院、三庵、两庙、两碑坊等古代文化宗教建筑和20座古祠、30余幢民居,以及一条千米古街、5条巷道、两条贯穿村落的水圳组成。

 1.jpg

龙岩培田古民居

2.jpg

连城的云龙桥,差不多算是当地最气势恢宏的古桥了,如果你来的时候刚刚好,哪怕在这你也可以感受泰国泼水节的快感。

3.jpg

石门湖,荡漾在这样的碧水之上,青山倒映出了自己的身影,我们走过的波浪却打扰了这里的清净。

4.jpg

古村落的入口,这里有着先人们修建的亭台楼阁,还有春天带来的翠色,看上一眼这样的景色,心醉人醉。

5.jpg

太多的人们,来到古民居就是为了一睹这里的历史与文明。

 

精彩推荐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