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二青会】二青会实体火炬在陵川传递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31 15:20:13

 

bb46b6492d5592b5a75cbe879b834093.jpg

 

盲人姑娘焦路来,在护跑手的提醒下,独自完成了传递任务。 张文庭摄

 

  本报讯(记者 李志军 通讯员 陈马利)5月30日,二青会实体火炬在陵川县城传递。首棒火炬手是当地16岁的游泳小将李宇航,他曾在去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中获得(少年组)男子15岁组200米仰泳冠军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亚军。“能够在家门口传递火炬,真的是太荣幸了,在以后的学习和训练中,我一定发扬青运精神,发奋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顺利完成火炬传递任务后李宇航激动地说。
陵川县位于我省东南部的太行山南巅,山川秀美,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拥有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等国字号名片。同时,经中国先秦史学会专家论证,陵川县境内的棋子山是世界围棋起源地,中国围棋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近年来,陵川县积极围绕围棋研究、培训、赛事、产业等方面,打造“围棋源地”品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当天,来自各行各业的50名火炬手沿着陵川县城主干道崇安街、康复路、梅园街、古陵路将火炬依次传递,最终到达城南体育场收火,全程约5公里。沿途的学生和群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二青会会旗为火炬手呐喊助阵。火炬传递中,第五棒火炬手焦路来格外引人关注,她来自被誉为“太行山上轻骑兵”的陵川县盲人曲艺宣传队,曾参加过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前的暖场表演。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