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五所爱婴医院不达标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07 10:49:28
 
不了解掌握相关知识技术 非医学指征剖宫产率较高
  本报讯 (记者秦洋)5月6日,省卫生计生委通报爱婴医院省级复核评估:6所医院优秀、16所医院合格,2所医院较差、3所医院不合格。2所较差医院为:吕梁市文水县人民医院、阳泉市第四人民医院;3所不合格医院为:长治市人民医院、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大同同煤集团医院。
    省卫生计生委对上述不合格、较差医院提出通报批评,对大同市卫生局在爱婴医院复核评估工作中不培训、不检查、不规范、不作为、不负责的行为提出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
    据介绍,对不合格的医院,按要求时限立即整改,省级复核评估后上报国家卫生计生委;对较差的两所医院取消本年度爱婴医院申报资格。同时责成长治、阳泉、吕梁、大同市对照爱婴医院标准,对全市爱婴医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整改。
    据了解,不合格及较差原因主要是领导不重视,未按照爱婴医院标准对医护人员进行培训,爱婴氛围不浓,各项规章制度不符合爱婴医院要求,未将爱婴医院相关指标纳入质量管理体系,医护人员不了解和掌握爱婴医院知识和技术,非医学指征剖宫产率较高。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