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阳泉频道 > 正文

我市召开推行党群部门职责清单制度动员会

文章来源:阳泉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14 14:04:26

     6月13日,我市召开推行党群部门职责清单制度动员会。会议对在全市24个党群部门中全面推行职责清单制度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市委副书记王旭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湜洲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利生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积极构建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目标,织牢织密制约权力的制度笼子,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六权治本”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市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在全省率先编制完成并挂网运行;县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也按既定时限要求完成并向社会公布;乡村“六权治本”工作不断深化,探索创立了郊区“六议两公开”、盂县“323”工作法等有益和成功的经验,进一步规范了基层权力的运行,一些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受到省委领导的高度肯定。今年,我市在探索制定党群部门职责清单制度工作上先行先试,力争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王旭明要求,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推行党群部门职责清单制度对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依法治国和改进群团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党群部门职责清单制度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行职责清单制度要把握基本要求,坚持“职权明晰、职责对应、公开透明”的原则,抓好“一清单、两张图”的编制工作,强化职责清单的管理与执行,全力推进我市党群部门职责清单制度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实现职责清单编制工作在党群部门的“全覆盖”。
    会上,市纪委、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市文联负责人就推行党群部门职责清单制度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郁  静)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