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阳泉频道 > 正文

阳泉 确保行政案跨区管辖立案顺畅

文章来源:山西法制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0 17:42:41

 自行政案件跨区域集中管辖实施以来,阳泉市中院一审行政案件立案数量骤增,且呈现出群体诉讼多、案件类型集中等特点。自今年5月1日以来,该院立案一庭共受理行政一审案件14件,与2016年1至4月相比,案件数量增加近400%。其中,案件类型主要为政府征地、拆迁补偿引发纠纷以及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等,部分案件当事人人数众多。

针对行政案件跨区域集中管辖规定实施以来出现的新情况,该院立案一庭通过设立专人电话咨询服务,利用官方网站公布立案流程及所需材料等措施,便利外地当事人立案咨询,确保能高效便捷立案;通过专人签收负责,以确保当事人邮寄的立案材料能够得到及时的接收与处理;引导当事人对同类型案件合并立案、推选诉讼代表人,针对当事人人数众多的情形,积极与当事人沟通,通过法律释明,在高效利用司法资源的同时保障当事人便捷地行使其诉讼权利。(通讯员 任承荣)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