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我市毕业生获见习补助

文章来源:太原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1 13:59:12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一季度,我市给18个接纳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的用人单位,发放见习生活补助 239211.5元。

    据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主要针对离校未就业2年以内山西籍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目的是鼓励他们参加就业见习,提升就业创业能力。高校毕业生与见习单位达成见习意向,双方签订就业见习协议,见习单位1个月内将见习名单上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承办单位备案。见习单位与见习人员签订的就业见习协议其内容应包括:见习期限、岗位职责、见习待遇、见习计划安排以及双方权利和义务等。见习双方应自觉遵守协议约定,履行各自义务。见习期满,见习单位应对见习人员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出具《见习证明》。见习人员被见习单位聘(录)用,见习时间可作为工龄计算。

    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的单位,我市给予一定标准的就业见习补贴,用于见习单位支付见习人员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费、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见习补贴标准为我省一类地区工资标准的50%。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