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红领巾”学税法 “税务蓝”伴我行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18 19:50:14

国家税务总局怀仁市税务局——开展“小小红领巾”税收体验活动

山西新农网讯(聂启金 李雪波春风送暖,百花齐放,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4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怀仁市税务局采用“请进来”的形式,邀请怀仁六小的同学们走进税务局,结合“优秀税官讲税法”,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小小红领巾”税收体验活动。

在办税服务厅,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自助办税服务区,“零距离”体验了自助办税的便捷。随后,税务讲解员带领同学们观摩了办税服务厅不同区域的功能设置,讲解了社保业务、综合业务、代开发票、纳税辅导、注销业务、税控发行等不同窗口的功能,同学们都赞叹到,想不到一个办税服务厅有这么多这么细的功能。在参观活动现场,怀仁市税务局“青年先锋突击队”和“巾帼先锋突击队”的队员们也积极为同学们宣传讲解税收知识,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图片1.png 

税务人员为孩子们演示自助叫号机的使用方法

图片2.png 

孩子们积极取阅税收宣传资料

图片3.png 

“巾帼先锋突击队”的队员们积极为同学们宣传讲解税收知识

图片4.png 

“青年先锋突击队”为孩子们讲解个人所得税知识

“青少年税法学堂”,税务人员精心准备了简单易懂的税收知识讲解,设置了有趣的“有奖问答”环节。“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吗?”“税收的钱可以用来干什么?”税务人员亲切的询问大家。同学们齐声回答:“纳税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税收的钱可以用来建桥梁、学校、医院…”“小胖买了一辆车,他需要交什么税?”有奖问答环节激发了同学们浓厚兴趣,大家争前恐后的举手抢答,工作人员为答题积极回答准确的同学们送上了精美的宣传品。在一问一答之间,激发了孩子们认识税收、关心税收、了解税收的兴趣,让大家更充分地理解了国家的运转、社会的治理、日常的生活等都离不开“税”,进一步增强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认知,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理念。

图片5.png 

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奖品及税收宣传资料

图片6.png 

“青少年税法学堂”税务人员带领孩子们宣誓

 图片7.png

孩子们踊跃抢答问题

图片8.png 

颁奖合影 

在五楼的“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税务人员为孩子讲解了“古文学中的税收遵从”、历史上的“税收之最”,以及税收法定原则的宪法依据,孩子们兴致盎然,踊跃提问。

图片9.png 

税务人员为孩子们讲解税制沿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此次的“小小红领巾”税收体验活动中,怀仁市税务局党建工作股还开展了“‘红领巾’‘税务蓝’手拉手学党史”活动,在党建活动室青年税务党员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关于南湖红船的沙画视频,一起重温红船精神,共同感受红色传承。

图片10.png 

青年税务党员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关于南湖红船的沙画视频

图片11.png 

党员先锋队与孩子们重温党史

图片12.png 

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税法的兴趣,强化了税收知识的传播效果。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怀仁市税务局将继续推动税法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加大对青少年的税法宣传力度,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税收法制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