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关注 > 正文

王志伟的大爱人生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1 22:49:52

——2020年度上半年忻州好人、河曲县志伟汽修厂总经理王志伟

山西新农网讯(闫锁桃  通讯员 袁保明 在黄河之滨的河曲县提起志伟汽修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说起志伟汽修的老板王志伟那更是家喻户晓几年来在河曲县举行的光彩事业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都有他的身影。多年来他积极资助贫困学生投身公益事业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的战役中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王志伟,现为河曲县政协委员、河曲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会长、河曲县志伟汽修厂总经理他做人厚道热情为人修车技术精湛,服务细心周到,收取费用合理公道,不欺不诈,逐渐赢得了人们的好感。“志伟汽修”的人气越来越旺,企业稳步发展不断壮大。

在他事业有成,有能力贡献社会之时,他把自己的绵薄之力奉献给那些贫困的大学生。考入大庆石油学院的柳瑞军、中北大学的柳权、厦门大学的张宇婷等,这些家庭贫困的大学生,都因得到王志伟的及时资助而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从2016年开始,志伟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加入了脱贫攻坚的行列,开辟了他奉献社会的第二个战场。他承担起河曲县石仁村和金鹿固村共5户的精准脱贫任务,2018年底,在他的帮扶下,5户精准贫困户全部脱贫。2018年秋冬,南园村大白菜滞销,他自己找车向南园村精准贫困户购买了11000斤大白菜,送给赵家沟村精准贫困户,这一义举不仅感动了贫困户,也带动了河曲企业家的助贫热情。2019年10月份,志伟主动承担起“文化扶贫,走进河曲”的赞助工作,出资9万元邀请40多位山西著名的山水画家到河曲走基层、采民风、办画展。2019年,志伟汽修厂为光彩助学捐款6000元。今年抗疫期间,王志伟主动参加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及爱华公益志愿者组织的慰问、捐赠、消毒等活动,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20年在河曲县光彩事业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他再次捐款6000元、受助学生两人,并作为爱心企业家的代表发言当我站在黄河边上望着奔腾不息的黄河水想着志伟同志说过的话他说为国家为人民为河曲做点贡献活着才充实。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