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关注 > 正文

杨文海挂帅山西男篮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02 14:24:32

     本报7月1日讯(记者 张杨)6月30日,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宣布杨文海在新赛季担任主教练,此前他曾带领汾酒男篮获得了全运会比赛的第11名,创造了山西男篮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今年46岁的杨文海是前山东男篮后卫,在CBA联赛初期是赫赫有名的“山东五虎将”之一。退役后,杨文海担任山东青年队主教练,培养出了孙杰、吴珂、陶汉林、睢冉等球员。2008年2月至8月,杨文海曾跟随著名教练员马连保来到山西,出任山西中宇男篮的助理教练。
    2009年7月,杨文海受邀执教太原理工大学男篮,一年之后就带队获得了CUBA总冠军,帮助球队实现了长久以来的冠军梦。之后,杨文海回到山东男篮担任助理教练,辅佐主教练巩晓彬征战CBA赛场,并在2012-2013赛季获得联赛亚军。而在新一期男篮国家队中,他还是蓝队的助理教练,辅佐杜锋。今年3月,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聘请杨文海担任山西男篮全运会主教练。两个月后,杨文海教练带领汾酒男篮获得了全运会比赛的第11名,创造了山西男篮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汾酒篮球俱乐部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由杨文海在新赛季担任主教练。
    “赛场是检验成果的最佳场所。全运会比赛的证明,在球队训练、战术安排以及临场指挥等方面,杨文海教练是适合汾酒男篮的体系和风格的。”俱乐部总经理潘杰表示,“我们相信,以杨文海教练的执教水平、教学经验和指挥能力,一定能够带领汾酒男篮打进季后赛,取得优异成绩。”
    在3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杨文海和他的教练团体集体亮相。“汾酒男篮是CBA的一支劲旅,一直以来有着优秀的拼搏精神和顽强上进的进取精神,能够成为其中一员,我感到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在新赛季,我和教练组成员将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全面提升球员的体能、技战术能力等。”杨文海在致辞中表示,新赛季将全力以赴带领球队闯进季后赛。
    此外,山西汾酒男篮俱乐部在加强球队训练的同时,也注重培养青年球员的培养。汾酒男篮青年队在全国篮球青年锦标赛上获得第7名,也实现历史性突破。汾酒男篮三队也在全国范围内广纳贤才,为2019年在太原举行的青运会做好充足准备。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