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晋商 > 正文

大同广灵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支持返乡青年圆了创业梦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08 21:20:16

山西新农网讯(闫锁桃 通讯员 贺文生 赵多献 霍飞飞秋去冬来,寒风缭绕。走进山西省广灵县为全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加工车间,新引进的小杂粮全自动生产线不知疲倦地连续作业着,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们筛选、过秤、分级、包装,生产线上的工人们忙碌着,普普通通的小杂粮经过精选加工、真空小袋包装后,通过物流配送走进超市,走上全国各地市民的餐桌。

图片1.png 

“感谢农信社的十年相伴,一路支持,让我圆了创业梦。我们公司之所以能在县域农副产品行业立足并做大做强,多亏农信社一如既往的信贷支持。没有农信社的帮助就没有我的今天,农信社真是我们返乡青年创业的‘及时雨’。”董事长、总经理魏权感慨地对笔者说。

 图片2.png

1981年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的魏权,亲历了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勤劳作,看到家乡父老乡亲由于信息不畅、渠道不通,辛苦种植出来的优质小杂粮却卖不上好价钱,从小就萌生了帮农民把小杂粮卖出去,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的梦想,这也是他回乡创业的初衷!

图片3.png 

2003年大学毕业后,魏权南下广东打拼七年,积累了一定知识和实践经验。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2010年他毅然返乡创业。为了鼓励有志返乡青年创业,广灵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动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发放25万元“创业贷”支持他成立了广灵县为全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主要要从事黄花、木耳等干菜类和小米、红芸豆、小绿豆等小杂粮地产名特优农副产品的市场营销和企业品牌建设推广。从此便于农信社结下了不解之缘,开启了他的创业人生。

图片4.png 

2012年6月,魏权由于小杂粮收购资金周转不开,怀着忐忑的心情再一次求助农信社。让他没想到的是,信用社当即为他办理了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也让他真真感受到农信社“百姓银行”的温暖,更加坚定了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5.png

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魏权和他的公司也受到了严重冲击。为了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广灵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企业共克时艰,该社一方面组织干部职工订购滞销的味之泉小米锅巴440盒,另一方面特事特办、急事速办,为企业开启绿色通道,倾力支持企业及时复工复产。该社今年先后共为魏权和他的公司投放780万元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及扩大生产规模引进生产线。大大提升了企业生产加工能力。

图片6.png

10年来,广灵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累计投放855万元贷款支持魏权和他的公司发展壮大,在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的精心浇灌下,公司现已发展成年加工黄花菜、小米及其他杂粮干菜共计300余吨,主要以种、产、加、销、农工贸一体化经营,引导分散的农户小生产转变为社会化大生产的组织形式,于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积极推行“公司+基地+农户+市场”的产业化经营方略,成为全省的产业扶贫龙头企业。公司在广灵县梁庄乡底庄村流转土地1200多亩,建设了有机黑豆种植基地;在斗泉乡刘家湾、黑洼等村流转土地1400多亩,委托农户种植3000多亩,建设了有机谷子种植基地4300多亩,公司用高于市场价10%予以收购。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种植扶贫模式,带动作疃乡、梁庄乡、斗泉乡等乡镇730多农户,其中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264户,户均增收8000多元。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120多人从事黄花、黑豆及谷子种植,每人年收入约12000元左右。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0年被中共广灵县委、广灵县人民政府授予“2010年度科技工作模范个人”;2014年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农村经济带头人”;当选为广灵县第十四、十五届届人大代表,大同市十五届人大代表;2015年被大同市检察院聘请为“市人民检察监督员”;大同市青年企业协会、大同市中小企业协会、大同市社会新阶层联谊协会、大同市光彩事业协会、大同市青年商会、大同市工商联企业协会等协会会员或理事;2019年入选2018年度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2019年被共青团大同市委授予“2018度大同市创新创业好青年”荣誉称号。公司2013年被山西省感动百姓寻找乡村爱心故事组委会授予“爱心公益企业”,2015年“味之泉”商标被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定为山西省著名商标;2016年为全公司被山西省中小企业局评定为山西省“四新”中小企业。2017年公司“味之泉”牌黄花菜被市农业委员会评为“大同市特色农产品畅销产品”,同年被市农委评定为市级龙头企业。公司旗下(丰农黄花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2014年被国家农业部评定为“国家级加工示范合作社”,2017年被农业厅评定为“省级示范合作社”。2018年公司“味之泉”品牌被山西省百姓放心食品品牌组委会授予“2018山西百姓放心食品品牌”。

 图片7.png

如今,魏权的农副产品产业做得风生水起,产品已经遍布京东、淘宝、拼多多等大大小小的30多个电商平台,主打产品“咪时代”小米锅巴营养丰富、色味俱佳、香脆可口、回味无穷,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他希望全国各地的朋友们都能品尝到山西省广灵地区优质的小杂粮零食,也希望可以带着乡亲们一起致富走上小康路!

 

图片8.png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