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创富神话又现新三板!做营销融10亿 半年估值翻30倍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08 13:36:29

  一家新三板公司被收购后两度更名,最终命名为微传播,估值在6个月内提升了30倍,达到16亿市值。

做营销融10亿 半年估值翻30倍做营销融10亿 半年估值翻30倍

  这可能是新三板上最励志的创富故事。 

  去年6月8日,几个年轻人收购了一家名为紫新科技的新三板公司,然后两度更名,最终命名为微传播,之后,这家公司开始从事自媒体营销和互联网广告。没错,这是在新三板上创业的节奏。然后,你看到,这家公司的估值在6个月内提升了30倍,达到16亿市值。

  现在,这家公司正在进行一轮10亿元规模的融资。

  1 4个月16倍!6个月30倍!

  财富之路始于一场借壳。

  2015年6月8日,周驹悦通过认购近1200万股,完成对搜装科技的收购。同时参与认购的还有陈双庆、中联畅想、龙曦、刘昕,分别认购950万股、1150万股、375万股、250万股,认购的价格都是每股1元。

  1983年出生的周驹悦,曾任北京交通大学辅导员,后来主要从事广告行业。进入搜装科技前,他的身份是长春市恒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执行董事。

  到了8月份,挂牌公司开始从事互联网自媒体营销及互联网广告业务。也就是说,周驹悦这个成熟的广告人直接在新三板开始了创业历程。

  那么,这个业务具体是什么?就是运营一个连接广告主与微博自媒体、微信公众号的第三方广告自助投放平台,也就是微传播平台。

  业务开展到第二个月,搜装科技在二级市场开始有了交易。在9月21日至10月13日之间,搜装科技发布三则公告,其中两次是中联畅想进行减持,减持总股数为169万股,占总股本的3.82%;陈双庆减持205.3万股,占总股本的4.65%。

  由于权益变动报告书并未透露转让价格,读懂君特地查了减持当天的公司股价变动。在中联畅想减持那天,搜装科技股价在17元附近有较大成交量。而陈双庆减持那天,协议转让价格均在19元左右。

  也就是说不到4个月,搜装科技股价翻了至少16倍,而且老股东已经开始胜利“大逃亡”了!

  接盘的是做市商。公告显示,东北证券广发证券、九州证券等机构投资者一共接手269.8万股,也就是说公司在借壳后很快就考虑做市了。按照每股17元的价格,搜装科技市值7.5亿元。

  其实对新三板大多数企业来说,做市商都处于强势地位,现在做市商愿意以每股17元的价格拿搜装科技的票,可见搜装科技的强势。毕竟公司刚刚从零开始做起,这才是业务开展的前3个月。

  又过了两个月,也就是2015年12月10日,搜装科技开始做市。做市之前,公司正式更名为微传播。

  做市首日收盘,股价定格在31.9元。相比于当初参与收购定增时的价格,短短半年股价翻了30倍。目前,公司市值接近16亿!

  而且,你不要忘记,周驹悦带领的创业团队,在微传播也就刚刚创业不到半年!

  当然,读懂君提醒您,也存在另外一种可能,这个创业团队之前已经在互联网营销领域从事相关业务,在微传播这个平台只是延续了之前的业务而已。

  但无论如何,以新三板作为创业平台,短时间内做出一家16亿市值的公司,那还是相当罕见。

  2 16亿市值是这么来的,现在又要融10个亿

  短短半年做到16亿市值,目前还在做一个10亿规模的融资,微传播团队是怎么做到的?

  读懂君提醒你首先需要了解一个背景:自媒体营销和互联网广告既沾了互联网的光,有估值;又相对比较接地气,有利润。这样的项目在去年下半年的市场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对于这种相对成熟的轻资产业务来说,只要团队足够靠谱,做到一定的利润规模并非毫无可能。

  借壳之后,微传播首先是开启自媒体营销和互联网广告业务;然后拿着这项业务,开启了一轮7260万元融资额、估值4亿元的融资。在这次融资中,作为投资方一员的珠海广发还与周驹悦、陈双庆进行了业绩对赌。对赌内容包括:2015年下半年、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1800万元和5000万,如果低于承诺净利润的80%,就要对珠海广发进行现金补偿。

  然后在估值7.5亿时引入做市商。做市商为什么愿意进入,显然是看到了微传播承诺的业绩成长性。

  2015年年报显示,微传播完成了2015年业绩的对赌。为什么利润对赌能够完成?因为这是成熟业务啊。

微传播的野心显然不仅于此。2015年下半年,微传播设立了珠海微传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这个投资公司将基于微传播公司业务打造股权投资平台。今年1月,微传播还拟对该公司增资1.8亿元。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有疑问,微传播有这么多钱吗?实际上,2015年末,微传播净资产仅为1.31亿。于是,今年1月,公司发布一个融资方案,募资规模为10亿元。

  10亿元级别的融资规模,在新三板并不多见。对于一家出生时间不长的互联网营销公司来说,这样的融资规模更是罕见。

  实际上,如果10亿元融资完成,公司将增发64%比例的新股。对于一家初创的创业公司来说,这实属罕见。

  目前,微传播的股权结构为:周驹悦持股25.38%,龚晓明持股14.64%,陈双庆持股13.65%,三人并非一致行动人,公司并无实际控制人。

  5月17日,微传播发布公告称,周驹悦将持有的股票全部质押用于个人贷款。

  (本文作者介绍:读懂新三板是新三板垂直媒体,由资深金融人和媒体人创办,微信公众号:ddxinsanban )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