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法制 > 正文

右玉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巡道工监守自盗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05 13:46:57

山西新农网讯(闫锁桃) 身为火车站巡道工,本应为巡视铁道安全的守护者,却打起了偷盗车站物资以获利的主意,最终因一时贪念而落入法网。近日,右玉县公安局元堡子派出所侦破一起火车站巡道工监守自盗的案件,3名犯罪嫌疑人相继投案自首。

今年7月份,右玉县交警大队董半川中队在检查酒驾过程中,发现一辆遮挡号牌的车辆载有数袋扣板、弹条等铁道物资,就在交警准备盘问驾驶员时,该名驾驶员弃车逃跑。交警随即将该车扣押并移交元堡子派出所。

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经查,该车内的铁道物资系高家堡火车站被盗物品,民警通过调取该车信息、查看被盗现场周边沿路监控、走访现场周边群众,锁定该火车站巡道工胡某权、田某、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对三人实施抓捕时,发现三人已多日未上班。随后,派出所一方面对三人的行踪轨迹展开调查,一方面通过其家属做了大量思想工作。不久,三人相继投案自首。

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其在火车站工作期间,发现站内存放有大量铁道物资,密谋后结伙偷盗,共盗窃弹条3袋、扣板5袋、轨距块2袋,总价值约1.5万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