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法制 > 正文

违规补课屡禁不止 山西实行“零容忍”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7-01 21:43:10

005Mn4sKgw1ex800llypgj30yi0ptn0s.jpg

    近年来,山西省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督导部门把治理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作为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重要内容,通过逐级落实责任、开展专项督查、强化教育宣传等,营造了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的良好氛围。但通过明查暗访、群众举报发现,还有一些地区、学校和教师顶风违纪,仍存在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统一补课或有偿家教的现象。

     从省教育厅获悉,山西省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暑假期间组织学生违规补课。为此,省教育厅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基础教育处0351—3046303,教师工作处0351—7676630,政府教育督导室0351—3039665。

    2016年暑假将至,为巩固治理成果,切实规范中小学办学和教师从教行为,有效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有意义的暑假,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暑假期间组织学生违规补课。

    对于顶风补课的在职中小学教师,在年度考核、职务评审、岗位聘用、实施奖惩中一票否决,并依纪依规给予党政纪处分。对违规教师所在学校,有关部门要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bGomJbOa.jpg

    省教育厅要求,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坚决禁止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坚决禁止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内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坚决禁止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加大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在课堂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课上不讲假期讲并收取补课费的,以及打击报复不参与有偿补课学生等严重违纪、败坏师德的行为要实行“零容忍”。

责任编辑:闫锁桃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