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法制 > 正文

山东牌照车辆投保遭拒保 中国人保有说法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02 07:38:23

本网多次接到群众来电,反映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拒保山东省牌照机动车辆。

2015526,记者跟随闫先生来到中国人保山西朔州平朔矿山支公司为一辆“鲁”牌照小型自备轿车上机动车辆交强险,结果同样遭到拒保,工作人员解释说是省公司给各地市下发文件不允许给“鲁”牌照汽车承保,因为山东省是今年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地区。随后闫先生拨打了山西省保监局的电话,保监局工作人员说没有出台不允许给“鲁”牌照承保的相关指导性和政策性文件。闫先生多次拨打了95518客服,最终保险公司给闫先生来电说可以办理,并让闫先生到营业厅办理。

据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交强险保险公司是不能拒保的,交强险条款第10条规定:“投保人在投保时应当选择具备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资格的保险公司,被选择的保险公司不得拒绝或者拖延承保。”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