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正文

怀仁市“非接触式”办税更添力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26 20:32:34

 

图片3.png

山西新农网讯(聂启金 李雪波 今年以来,怀仁市税务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要添力”的工作要求和省、市税务局工作部署,坚持“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接触,如需要、可预约”的多元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理念,开启“网上办”、“预约办”、“延期办”三种办税模式 ,积极落实193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173项“全程网上办清单”等5个清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怀仁市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更省时、省力、省心

 图片1.png

该局加大宣传力度,第一时间制作了关于“五项清单”门型大展,摆放在办税服务厅显著位置,并制作了《推动“非接触式”办税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收动漫宣传片,在办税服务厅LED屏上循环播放,并由税务工作人员广泛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应。

 图片2.png

“非接触式”办税基本覆盖了日常税费业务,像退抵税、票种核定、发票领用等业务,现在足不出户通过山西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和有关手机APP办理税费业务。包括城乡居民缴费养老和医疗保险费,现在已经推广到了微信、银行APP、支付宝和各村代办点,社保缴费随手可及,就像交水电费一样方便、快捷。纳税人、缴费人纷纷表示,“不接触、零跑动,手指点点就能完成相关业务,‘非接触式’创新办税方式真是太方便了”。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