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合作社 > 正文

面对面了解政策 一对一寻求合作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21 18:12:23

 拜访黑森州贸易投资促进署,面对面了解对德投资相关政策,一对一洽谈交流寻求合作。德国威斯巴登市当地时间6月17日上午,2019山西品牌丝路行(西欧站)经贸代表团一行拜访了德国黑森州贸易投资促进署,并举行现场投资洽谈交流活动。
  “今天我们来到了欧洲最具商业活力的德国商业联邦州黑森州,一是向这一欧洲高新技术区推介山西,同时也是率经贸代表团部分机构、企业负责人进行拜会、交流、洽谈,希望搭建新的贸易往来平台,促成新的贸易合作成果。”交流会上,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表示,山西地处中国中部,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和工业基地,也是“一带一路”大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山西商人在东西方经贸文化交流史上开辟了中国至欧洲的万里茶道。近年来,山西开启了新的经济转型发展历程,大力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示范区、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这样的新经济转型有力地带动了山西的对外开放,如今地处中国内陆的山西已经大步迈开开放的步伐。山西品牌丝路行是中国山西省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通过与世界各国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的重大对外开放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与德国各方各界的交流合作,从地方层面推动“黄金时代”中德关系发展。
  交流会上,黑森州贸易投资促进署国际部和中国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黑森州的居民数量仅占德国总人口数的7.5%,却为德国贡献了8.6%的国内生产总值。
  黑森州主要的外商投资来自欧盟国家、瑞士、美国、韩国、日本和中国,目前已经有12000多家外资企业在这里成功开展业务。该负责人介绍,国外企业在黑森州成立一家公司只需10个步骤,投资署会提供申请商务赴德签证、寻找公司经营地址等服务。
  交流会上,省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山西交通科学研究院等经贸团成员,就将德国高新技术企业的优秀科研成果和技术放到我省科技转换平台进行转换和推广,以及其他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