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合作社 > 正文

日照首家具有法人资格的农村劳务服务专业合作社成立

文章来源:日照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18 06:57:36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李晓飞 安蒙)6月7日,东港区宏丰劳务服务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范伟宏从西湖工商所拿到了期盼已久的营业执照,成为具有法人资格的农民劳务服务专业合作社,这在我市尚属首家。
据了解,农村劳务服务专业合作社是由农村居民或社会团体作为成立发起人,吸收有劳动能力但难以寻找到合适就业岗位的农村闲置劳动力参加,对外提供劳务,承接绿化、道路养护、社区物业管理、农业生产技术服务等,对内实行民主管理、自我服务、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一种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
“随着新的工商注册登记制度的实施,我们把这类合作社的审批权限下放到基层工商所,让群众少跑腿。”东港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局把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多次组织人员到三庄、西湖、陈疃等西部乡镇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宣传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帮扶政策。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618个,成员4822人。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