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合作社 > 正文

韩长赋:今年还要对玉米和大豆生产者给予补贴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3-06 14:24:06

 

3月5日,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举行。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5日讯 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5日上午举行。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中央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会始终一贯,今年还要对玉米和大豆的生产者给予补贴,水稻最低收购价保持稳定。

韩长赋介绍,去年我国粮食产量有所下降,减少74亿斤,相对于粮食总产量,比例大概占0.6%,主要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调减的结果。实际上有效供给是增加的,国家粮食已经连续四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水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

韩长赋表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实施藏粮于地战略,确保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在这个基础上建设高标准农田,今年要新增8000万亩以上,推进种业创新和技术集成,使粮食生产有科技支撑。在全国划好和建好粮食生产功能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同时,保护好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和地方政府抓粮的积极性,在政策上让农民种粮有账算,让主产区政府抓粮不吃亏。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