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 2018第一期 > 正文

山西“五有”机制入选全国扶贫机制创新典型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31 11:26:16

 原标题:我省“五有”机制入选全国扶贫机制创新典型

10月29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在近日农业农村部举办的2018年扶贫日产业扶贫论坛上,我省构建贫困村“五有”产业扶贫机制入选全国产业扶贫十大机制创新典型。

为从根本上破解产业扶贫到村到户不够精准问题,保障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稳定脱贫,2017年,我省出台“五有”产业扶贫机制标准,明确了产业扶贫工作考核具体指标。五有“是指贫困村有脱贫产业、有带动主体、有合作经济组织,贫困户有增收产业项目、有劳动能力的有技能。”贫困村产业既可以是新产业、新业态,也可以是对原有产业的提升改造,但要与贫困户精准挂钩。户有增收产业项目,是产业精准扶贫的核心,是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增收密切联结的直接体现。通过培训、实训等方式,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熟练掌握实施脱贫增收产业项目的专业技能,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增强脱贫信心。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