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 2018第一期 > 正文

省农科院与静乐县签订农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美丽乡村》 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22 20:06:07

山西新农网讯)3 16 日,山西省农科院与静乐县签署农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结成院县合作帮扶关系。这是省农科院深入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支持深度贫困县的重要举措之ー

双方将在农业生产与规划、农业标准化建设、农产品加工等方面开展合作,重点合作领域为有机旱作农业、生态农业和功能农业

静乐县将提供专项经费、办公地点和试验基地,省农科院将围绕静乐县扶贫主导产业,成立专家工作站,为静乐县在藜麦、杂粮、黑枸杞、辣椒、沙棘、畜牧等产业发展上提供科技服务、制定发展规划、培养乡土人才,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双方决定先期共建“藜麦研发中心”,解决我省藜麦产业中存在的技术瓶颈和突出问题,进行产学研结合,协作攻关。

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李斌、副院长张强、李晋陵以及农科院下设的相关专业研究所和技术推广处、科研管理处、旱农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忻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德新,副市长裴峰,市扶贫办主任杨志勇,静乐县政府县长王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民,政府副县长武卫东、王斌等出席仪式。

报道:段园丽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