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临汾频道 > 正文

山西省重点工程谭坪煤电材一体化项目在乡宁启动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02 09:22:35

人民网乡宁6月27日电(张婷婷)6月26日,山西省重点工程——山西焦煤谭坪煤电材一体化项目在乡宁启动。预计该项目十三五末投产后,年综合销售收入将达80亿元,实现利税55亿元。

今年是山西省的转型项目建设年,深化国企改革和做优做强焦煤产业是山西省政府重点工作之一。山西焦煤着眼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谋划传统产业,下属霍州煤电公司实施的谭坪煤电材一体化项目作为省重点工程,集煤炭开采、洗选加工、发电、建材生产、铁路营运为一体,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400万吨/年矿井一座、400万吨/年配套洗煤厂一座、20×1500千瓦瓦斯电厂一座、2.4亿块/年煤矸石制砖厂一座以及63.5公里运煤铁路一条,形成煤-电-材-路的产业链,在乡宁建设一流的循环经济工业园区,为霍州煤电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为乡宁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发展增添新引擎、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据悉,目前已经完成了项目建设工业广场450亩用地的收储和矿井地面爆炸材料库荒沟的租赁,备齐了工业广场内的临时道路、临时供水、临时供电10kv线路、场地平整等设施,建成了建筑面积2454平米的临时办公区,矿井110kv输电线路工程开挖29基,浇筑25基,组塔4基,为井筒施工的封闭管理、供电提供保障。

乡宁县委、县政府表示,一定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以最诚挚的态度、最优惠的政策和最务实的作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工作效率,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县各级各部门都将以发展为重,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创造一切条件、提供一切便利,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