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临汾频道 > 正文

临汾市举办“新华杯”国韵成语大赛

文章来源:临汾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14 17:21:57

 日前,由临汾市文明办、市文化局主办的“新华杯”国韵成语大赛在市区新华书店举行,来自临汾市各校小学生经过一月的激烈角逐,登上争夺最高荣誉的舞台。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四组参赛选手分列舞台两侧。场外座无虚席,助阵的家长们纷纷为孩子加油鼓劲,用手机定格赛场精彩画面。成语大赛通过给带点字注音、辨析错别字、看图猜成语、成语填空等6个环节,期间穿插着彰显中华文化特色的节目表演,令整个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和优秀团队奖。

此次成语大赛旨在弘扬祖国传统文化,营造书香临汾,使优秀的中华经典和智慧深深根植于当代小学生心中,滋养孩子们心灵,提升文化底蕴,为他们今后人生奠定坚实的文化功底,助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

(记者 李羿玫)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