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临汾频道 > 正文

临汾将综合开发沿黄七县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带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14 09:19:35

人民网临汾6月7日电 6月4日,临汾市政府与蒲县宏源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沿黄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带综合开发框架协议,标志着临汾市沿黄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带综合开发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岳普煜,市领导刘予强、李朝旗、任天顺、王兵、闫建国、张翔,蒲县宏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长江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王兵主持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临汾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力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加快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组织市旅发、交通等部门与蒲县宏源投资有限公司先后深入吉县、永和、大宁、乡宁、蒲县、隰县、汾西等县对沿黄农业、生态、文化、旅游等资源进行考察调研。经过深入调研、深度对接,市政府和沿黄七县政府分别与蒲县宏源投资有限公司达成了沿黄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带综合开发框架协议。

沿黄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带综合开发,包括了乾坤湾、壶口等重点景区,永和、大宁、吉县、乡宁、隰县、蒲县、汾西七县的相关村镇建设,及该地域内的地貌、水文、遗迹、生态、人文、民俗、农业景观资源开发等内容。企地双方将在“共建、共创、共享”原则下,科学论证、合理布局,实施一、二、三产联动开发,打造集旅游观光、投资兴业、综合体验、康养宜居于一体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景区发展、农村振兴、农业繁荣、农民增收、环境美丽”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在签约当天,宏源投资有限公司已在永和注册成立了旅游开发建设公司,计划在本月内同步启动沿黄七县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综合田园建设布局,邀请国内最顶级的专家团队成立旅游开发专业策划和规划编制两个团队对沿黄旅游、农业资源进行全面普查,与各方进行实质性洽谈对接,力争于旅发大会期间正式启动沿黄七县旅游的综合开发。

根据规划,该项目将力争实现一年开工,三年开放,五年初具雏形,十年创建具有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

届时,吉县克难坡、大宁二郎山、汾西师家沟、隰县小西天、蒲县东岳庙等沿途美景将尽收眼底。(乔慧)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