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晋城频道 > 正文

泽州举办第一届农民节暨农民趣味运动会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12 10:05:42

人民网泽州7月9日电 (乔慧)7月6日—7月8日,泽州县第一届农民节暨农民趣味运动会在巴公镇举办。该县17个乡镇的17支代表队齐聚巴公镇,展示泽州县的新时代新成就和泽州农民的新形象。

图片来源:泽州县新闻中心

本届农民节以“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现代农业、展示农民风貌、敬农爱农助农”为主题。农民趣味运动会围绕广大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农家民俗、农耕文化、农村风情,把“农村劳动”演化为趣味体育运动项目。设三个陆地项目和三个水上项目,分别在山耳东村和巴公三村太行公园举行。陆地项目有:猪八戒背媳妇、颗粒归仓、带上鸡鸭回娘家;水上项目有:装备大搬运、水上叠叠高、乘风破浪。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项目道具巧妙地宣传了泽州县名优产品。

活动期间,除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外,泽州县还举办特色农产品展览和“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高端论坛,以及“泽州好农民”颁奖晚会等系列活动。

图片来源:泽州县新闻中心

农民节开幕同时,泽州县“百村示范、千村整治”行动也正式启动。此举标志着泽州县吹响了泽州农村环境整治冲锋号。今年4月,泽州县制定了《“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要利用3年时间,以清污治乱、铺路修墙、植树种花、整田理景、传承文化为重要抓手,每年建设100个环境美、庭院美、生态美、田园美、艺术美的“五美”示范村。同时,以治污、治乱、治街、治路、治违“五治”为主攻方向,对全县1136个村庄开展村容村貌、街容街貌、户容户貌“三容三貌”集中整治,彻底改善农村环境面貌,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