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晋城频道 > 正文

晋城城区 “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提质升级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20 09:16:55

人民网晋城4月18日电 今年以来,晋城城区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与推动双创工作有机结合,建立发展潜力型民营企业培育库,开展“一对一联系”和“保姆”式服务,促进了全区民营经济健康稳步发展。

“城区中小企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多次来我们企业,经常性地给我们送政策、送服务、送专家、送人才,让我们全面了解国家对中小企业的优惠政策,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中小企业局真是我们企业的‘娘家’,对我们的服务很贴心很到位。”晋城爱格琉璃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东方表示。

“前年我们就申请过省级认定,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通过,后来经过城区中小企业局多次辅导,在政策上、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今年我们顺利通过了省级‘专精特新’的企业认定,在获得荣誉的同时,不仅增加了我们转型发展的信心,而且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动力。”巨德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窦镱超满满的谢意。

据了解,晋城城区着力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开展全区民营经济大摸底、大调研活动,针对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企业投融资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摸底走访。目前,已走访200余家企业,收回调查问卷400余份。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民营经济壮大工程开展工作,以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小升规’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科技型企业培育、重点转型项目跟踪服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为抓手,大力实施123成长计划,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专家’活动,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同时,探索设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民营经济投诉中心,为企业提供找得见、用得起、有保障的‘一对一联系’和‘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健康发展。”城区中小企业局负责人周青云介绍说。

据介绍,截至目前,晋城城区全区民营经济增加值完成16.77亿元,同比增长1.10%;民营经济营业收入完成52.57亿元,同比增长1.65%;民营企业增加值完成11.78亿元,同比增长1.34%;民营企业营业收入完成38.59亿元,同比增长1.62%;民营经济上交税金23335万元,同比增长12.73%;民营规模工业增加值完成7274万元,同比增长25.93%,顺利实现了首季“开门红”。(李梦文 高俊明)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