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晋城频道 > 正文

山西高平深挖神农炎帝文化 推动全域旅游美丽蝶变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7 08:56:16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高平4月14日电(张婷婷)四月的炎帝故里,百花绽放、草长莺飞。四月的羊头山,在蒙蒙烟雨中,宛若水墨画。4月13日,第三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梨花深处是我家”高平梨花节开幕式在“炎帝故里”高平市举行,宣告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社会各界人士相会在羊头山下的梨园,共赏“一园梨花春带雨”的美景。

“在古老的羊头山下赶赴春天的约会,共商高平转型发展的大计,一切都充满了诗意。”高平市委书记范兆森如是说。

据了解,“问祖炎帝,寻根高平”第三届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从4月13日开始至5月31日结束。系列活动内容主要为“1+9”10项活动,即一项主题活动,九项重要活动。一项主题活动为5月22日(农历四月初八)在炎帝陵举行“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戊戌年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万人拜祖典礼。届时,将有2000余台胞,全球20个国家的300名侨胞,各级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体育界人士等计万人参加,将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海峡岸民间交流活动。

高平市委书记范兆森讲话

范兆森指出,高平是一个蕴含着深厚历史文化内涵的古老之地,神农炎帝曾在这里选育五谷、教民稼穑,遍尝百草、开创医药,开启了中华民族的农耕文明。

据专家学者考证,高平神农炎帝历史遗存最为密集、碑记石刻最为翔实,民间祭祀活动源远流长,历史文脉根源清晰可见,被誉为“中国古建博物馆”,目前登记在册的不可移动文物有1574处,其中国保单位20处、省保单位8处、市保单位111处。

近年来,高平市委市政府把发展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不断挖掘和传承炎帝农耕文化,用好“神农炎帝故里、长平之战发生地、上党梆子戏曲之乡、中国古建博物馆”四张文化名片,成功举办了两届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挥“旅游+”功能,积极探索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朝着发展全域旅游的目标不断前进。

范兆森希望,通过这届神农炎帝系列活动,各位朋友可以更深入地走进高平、了解高平、感知高平,尽情领略高平人文之古韵,山水之壮丽,发展之活力。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