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晋城频道 > 正文

晋城市“新时代太行文艺轻骑兵”启程

文章来源:新华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2-08 08:29:17

 

    1月30日下午,虽然寒风凛冽,但在太焦高铁珏山隧道进口处却热闹非凡。陵川盲人曲艺队绘声绘色宣讲十九大精神,书法家挥毫泼墨送福送春联,摄影师多角度拍摄……

    原来,由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主办,晋城市文化局、晋城市文联承办的“共筑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晋城市“新时代太行文艺轻骑兵”启程仪式暨走进“太焦高铁”珏山隧道工地慰问演出在这里举行。

    晋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参加启动仪式,并为参加活动的文化单位授旗。

    在活动现场,众多知名文艺家表示,将出色担当新时代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坚定传承晋城市第一支“太行山上的文艺轻骑兵”——陵川县盲人曲艺宣传队的“红色太行精神”,不断创作和演出更多反映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以实际行动践行文艺战线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担当,为不断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启动晋城“新时代太行文艺轻骑兵”走基层活动,是晋城市文艺战线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中推进晋城市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具体举措。

    晋城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文联、市新闻办、市摄影家协会及中铁十一局集团太焦高铁TJZQ―10标项目部有关负责同志,文艺家代表、表演团队及珏山隧道建设者们参加活动。

    启动结束后,晋城“新时代太行文艺轻骑兵”走基层8个小分队及近百名艺术家将深入乡村、社区、工矿、校园,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山区,把晋城文化发展成果送到基层第一线、送到群众家门口,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更多欢乐和文明。(侯虎胜 王林 张全军)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