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晋城频道 > 正文

晋城市城区全面推进“禁煤区”建设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4 09:06:09

人民网晋城11月22日电  从晋城市城区了解到,为有效控制大气污染,进一步改善市区空气环境质量,该区制定出台了《晋城市城区“禁煤区”建设实施办法》,明确相关部门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职责,划定了面积达36.3平方公里的“禁煤区”,通过摸底调查、散煤管控、清洁能源改造等措施全面推进“禁煤区”建设。

开展摸底调查

重点对“禁煤区”范围的居民、餐饮、商户等群体集中供热、供气接入及燃煤使用情况的调查摸底,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60余人次,共对6个办事处62个社区进行了排查摸底,排查和检查各类经营商户和居民户约55000余家。

强化散煤管控

成立了由各办事处、环保、工商、质监等部门参加的“禁煤区”建设督查组和联合执法队伍,对进入市区的燃煤设施、煤及煤制品依法进行督查和取缔,严防煤炭、煤球等煤焦燃料违法流入禁煤区。截止目前,共计取缔燃煤设施350余台,扣缴煤球3.6万块,设置回收煤制品点20余处,回收煤球16.4万块、散煤1173吨。

推进清洁能源改造

制定出台《晋城市城区2017年冬季清洁取暖和清洁能源改造实施方案》,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下拨专项奖补资金3210 万元,截止目前,已完成7853户冬季取暖和3922户清洁能源改造,为确保禁煤区燃煤“清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给“禁煤区”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城区有关部门还通过当地各媒体平台发布《关于在市区建成区全面禁煤的通告》,组成宣传队伍,广泛开展禁止使用煤制品宣传活动,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禁煤区”建设,共计张贴通告8500余份,出动各类宣传车辆20余辆,出动宣传人员600余人次,悬挂宣传条幅及各类宣传标语1200余条(处),发送宣传短信90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 (李梦文 侯永进)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