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大同频道 > 正文

2018山西·浑源乡村文化旅游月完美收官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31 08:56:38

人民网浑源7月29日电 (乔慧) 7月28日,2018·山西浑源乡村文化旅游月收官大作之“走进凌云口·千人霞客行”活动在浑源县裴村乡凌云口村霞客谷成功举办。

2018<a href=http://www.sxxnw.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山西</a>·浑源乡村文化旅游月完美收官

当日,来自本地、周边县区和外地游客共计1100余名户外体验人士身着大同蓝主题文化衫,徒步穿越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老人由此路进入浑源,进而转道登临北岳恒山的霞客古道,品赏霞客谷绝美自然风光,并在苒苒烽火中领略沿途古长城和边塞峪口的独特景致,为浑源旅游扶贫和乡村振兴助力。

2018<a href=http://www.sxxnw.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山西</a>·浑源乡村文化旅游月完美收官【2】

活动开幕仪式在凌云口村霞客谷文化广场举行。开幕式上,宣读了《给徐霞客爷爷的一封信》,开展了爱心扶贫捐赠,举行了《出塞曲》文艺表演、古诗词朗诵等。多个富有特色、活泼多样的节目展示出凌云口景区古朴厚重的文化底蕴,释放出全县上下紧盯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程的蓬勃活力。凌云口霞客谷山势奇险,风景秀美,天然原生态文化和人文底蕴浓厚,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到此游后,发出“高峻而古雅”的赞叹。同时,凌云口也以古长城边塞风光而闻名。当日的徒步活动中,在主办方宣布活动开始后,随着一处处烽火的点燃,上千名队员身着大同蓝主题文化衫,组成一队队方阵,满怀豪情走进青山幽谷,品味绝美凌云山水风光,踏访霞客古道边塞幽情,聆听旷谷鸟鸣清泉雅音,体悟着回归自然和涤荡心田的7公里穿越之旅。

据了解,七月份是浑源县乡村文化旅游月,该县先后推出为期半月的群众消夏文艺演出、浑源凉粉“味品汇”、“神溪荷韵”民俗摄影展、“天下大同·恒山论拳”论坛,期间,国际巨星成龙先生率明星团队在浑开展了星光扶贫活动,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此次“走进凌云口·千人霞客行”徒步穿越活动,为浑源乡村文化旅游月划上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