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大同频道 > 正文

大同:62处公共场所开通"i-Shanxi”无线网

文章来源:大同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2-29 17:50:58

   山西新农网大同频道讯 (记者 李兴华) 28日下午,大同市7大重点公共场所正式开通62处“i-Shanxi”无线局域网。今后,市民无论是在行政服务大厅等候办事、公立医院就医排队,还是在车站、机场、高速路、旅游景点、文化场馆等场所,想刷刷朋友圈或者淘宝一下,都可以打开手机连接“i-Shanxi”,每天免费上网畅游2小时。

  大同市“iShanxi”公共场所无线局网建设于2014年启动,主要覆盖行政服务大厅、公立医院、交通枢纽、旅游景点、会展中心等人员感知度较高的重点公共场所。3年来,项目总投资约1200万元,累计布置AP设备3220个。2014年完成13处建设任务,包括大同火车站、新南客运站、大同机场新旧航站楼等交通枢纽及人才开发交流中心、政务审批中心等行政服务大厅;2015年完成22处建设任务,包括市一医院、二医院、三医院、山西大同大学附属医院等公立医院,云冈石窟风景区、恒山风景区、悬空寺、华严寺等旅游景点及出入境接待大厅、车管所服务大厅等行政服务大厅;2016年完成27处建设任务,覆盖我市10个县区(除城区、开发区外)的人员感知度较高的重点公共场所和古店、官堡2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截至今年12月中旬,大同市62处重点公共场所的“i-Shanxi”建设任务全部完成。

  据市经信委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正在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同经济和社会发展离不开互联网,“i-Shanxi”无线局域网在我市重点公共场所的开通,不仅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的上网需求,更加快了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为我市快速发展插上了翅膀。

  下一步我市还要加快“宽带大同”建设进度,提升电信服务水平,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宽带提速降费、村村通宽带等惠民工程。

  相关链接

  什么是i-Shanxi?

  i-Shanxi是由山西省政府牵头、由基础电信运营商承建的无限宽带网络(WLAN),在本省中心城市人流较为密集、窗口功能突出的主要公共场所进行覆盖,为公共用户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i-Shanxi适用于哪些用户?

  购买我国任一家基础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手机服务的任何用户,都可以通过其手机获取密码免费上网。

  i-Shanxi提供哪些服务?

  主要提供无线上网普通服务,如网页浏览、邮件收发、即时通信等,不提倡P2P(点对点)下载、网络视频、网络游戏等应用。

责任编辑:张军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