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大同频道 > 正文

大同市城区首批300名"环境监督员"上岗

文章来源:大同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1-07 19:03:59

   山西新农网大同频道讯 (记者 杨昱郁) 发现破坏果皮箱、园林景观、门店乱堆乱放等行为,要及时制止或上报处理从2017年1月5日开始,城区环卫处300名优秀环卫工又多了一项任务,对破坏环境卫生、乱贴小广告、车窗抛物,以及涉及社会治安、消防、破坏公共财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

  据了解,城区环卫处有3000名环卫工人,主要分布在市区大街小巷,工作面广、战线长,覆盖了市区的各个角落。环卫工人3000双眼睛如同天眼一般,各种社会现象尽收眼底。为充分发挥环卫工人的岗位优势,建立环卫工人的信息数据库和云计算,为公安、消防、政法、民政等各个部门及时、准确提供信息数据,掌握第一手资料,精准应对,城区环卫处首批300名环境监督员正式上岗成为“环境监督员”。

  今后,“环境监督员”发现损坏公物、破坏环境、妨害治安等行为,应第一时间报告分队长,由分队长上报到公司,或者上报城区环卫处智慧指挥中心。对于突发事件,情况特别紧急时,可直接拨打110、119或者120。每天没有情况发生时,实行零报告制度。基层公司专人负责对各单位“环境监督员”上报情况的登记,并分类梳理,每月进行汇总,将资料建立档案,形成环境监督员数据库和云计算。

  城区环卫处负责人说,对街面上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为的是大力弘扬社会公共道德,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纠正损害公共环境的行为,形成人人关心环境、自觉维护环境的良好社会风气,更好地保持和巩固环境整治成果,为全面完成“冬季行动”,做好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提供强大支持。

  环境监督员监督对象

  破坏果皮箱、垃圾桶、垃圾箱等环卫设施的;

  人为破坏环境卫生,破坏园林景观、绿化草坪,折损树木花草的;

  损毁公交站牌座椅,在站牌灯杆上乱涂乱画,张贴小广告的;

  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逃逸的;

  在公众场所打架斗殴、寻衅滋事、妨碍社会治安的;

  房屋等建筑设施失火的;

  门店乱堆乱放,影响社会秩序,门店随意倾倒垃圾污水的;

  施工车辆带泥上路,拉沙土水泥车辆不盖苫布沿路抛撒的;

  偷盗车辆、盗窃公共财物的

责任编辑:张军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