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大同频道 > 正文

服务完善 办事便捷 新车管所10月揭面纱

文章来源:大同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03 18:25:22

 山西新农网大同频道讯 (记者 李兴华) 作为我市一项便民工程,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搬迁项目,从建设初期一直备受广大车主关注。昨日记者从工程项目部了解到,目前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其中建筑主体已进入五层浇筑阶段,8月中旬建筑主体可封顶,9月底新建车管所项目工程将全部竣工,10月揭开面纱与市民见面。

  旧楼

  与日益增长车辆需求不匹配

  大同市车管所现址位于大庆西路,建于1994年,建筑结构为5层砖混结构小楼,建筑面积4433平米。目前,大同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50万辆,且每年以超过5万辆的速度递增。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急剧增长,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颁布的《车辆管理所正规化建设标准》和《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方法和标准》要求,车管所现有的营业面积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机动车和驾驶员办理相关业务的需求。此外,旧车管所楼体经过20多年的使用,现在已经出现了地基下沉、墙体开裂等安全问题。

  新址

  面积大功能全

  记者从工程项目部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服务我市车辆发展需求,我市从去年5月底便开始着手立项新建车辆管理所,经过前期拆迁、勘探、规划设计等一系列工作后,车管所新址建筑主体于今年5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

  据项目建设方海域房地产开发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车管所新址业务办公大楼地上6层,地下1层,总建筑面积6656平方米,室外停车场2173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估算3700多万元。新车管所建成后,广大市民将充分享受到新车购置及上户、检车检本、二手车交易及过户、汽车维修保养、汽车装饰美容、汽车金融保险等“一站式”服务。记者在车管所新址工地看到,建筑主体已进入五层浇筑阶段。工程负责人介绍,工程预计8月15日建筑主体封顶,10月1日前新建车管所项目工程将全部竣工。

  优势

  布局更合理办事更方便

  记者从项目方了解到,车管所新址位于大同市南环西路南侧一处城区、矿区、南郊区交汇之地,毗邻即将建成的阳光车城汽车服务园区和已经集聚近50家汽车4S店的大同庞大汽车文化广场,该区域是大同市规划的汽车服务贸易区域,有利于该汽车服务贸易区域形成完善的服务功能。同时新址环绕车管所南北东西有4条规划道路,既有利于广大车主到车管所办理业务时车辆畅通无阻,同时又避免大量来车管所的车流人流给南环西路带来巨大的交通压力和管理隐患。

  此外,新车管所在办公区、业务受理大厅、机动车查验区、停车场等功能设置上,充分考虑车管工作和办理车务群众的实际需求,布局更加完善合理,突出了实用性和方便性,为我市广大市民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及与汽车相关的消费服务提供极大的便利。

  期许

  服务更规范办事更明白

  广大车主对新车管所有何期许呢?家住御锦源小区的周昌龙说:“做好服务的前提,需要给群众创造一个清洁、轻松和便利的办事环境,希望新的车管所投入使用后,服务能够更规范,老百姓办事最怕看冷脸、坐冷板凳了。”

  已拥有10年驾龄的王宁说:“10年来我已经换了3辆汽车了,说实话,一到车管所办理汽车业务就觉得头疼,别的不说,办事儿时连个停车地儿都没有,有很多时候图方便干脆找车托办事,可费用也高,希望新车管所建成后,咱老百姓办事儿流程更透明、更快捷。要是和医院的导医一样有个指导的人就更好了,或者有的服务能提前告知,比如驾驶证换证期限提前短信告知等,希望管理和服务更加人性化。”

责任编辑:张军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