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大同频道 > 正文

我市今年拟再建10座人行过街天桥

文章来源:大同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23 21:39:40

   山西新农网大同频道讯 (记者 刘双英) 为有效缓解道路交通压力,今年我市拟在城区、御东新区和口泉区再建10座人行过街天桥,目前6个天桥设计方案向社会公布,希望市民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这是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获悉的。

  近年来,城市人口的不断增长、机动车辆快速增加,致使我市道路交通压力逐年增大。由于全市范围内立体过街设施较少,行人过街基本依靠斑马线,通行能力低下,尤其在学校、商业繁华地段、医院等附近情况更甚,不仅影响了车辆的通行能力,而且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作为政府为民办的十二件实事之一,去年,我市在城区人流密集地段建设完成了10座人行过街天桥,收到显著效果。今年我市将再建10座人行过街天桥,其中城区2座、御东新区6座、口泉区2座。

  据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行过街天桥设计是在满足功能要求的前提下合理优化桥梁布置,在节约造价的情况下满足城市桥梁对美观的需求,本着安全、耐久、适用、环保、经济和美观的原则,最终达到塑造城市景观、品味公共艺术、营造地域风情、感受城市文脉的目的。今年新建的10座天桥总体设计方案是在汲取和传承已建成人行过街天桥优点的基础上实现创新,统筹考虑所在区域位置、周边环境和远期规划,确保使每座桥梁建设与周围环境及道路现状相融合。桥身采用钢结构,轻巧美观,建设周期短;跨径根据现状道路车行道与人行道宽度、绿化带位置及相应管线情况来进行合理布置;栏杆采用不锈钢材料,既保障行人安全,又可以营造景观造型;楼梯一侧采用1∶2的梯道,方便行人;另一侧采用1∶4的坡道,方便自行车推行;天桥色彩尽量采用结构材料的本色进行装饰,给人以结构的现代感。

  市规划局将向社会公布人行过街天桥的6个设计方案,市民可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通过电话或电子邮箱反馈,电话为:7290021;电子邮箱为:dtcxgh@163.com。右图为6个设计方案其中一个效果图,并附方案介绍,其余方案可于近期登录大同市城乡规划局官方网站(http://www.dtgh.gov.cn/index.asp)察看。

责任编辑:张军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