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合作社 > 正文

晋中12家合作社入选“省级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文章来源:晋中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7 14:50:37

    3月3日,记者从晋中市林业部门获悉,我市寿阳县恒发种植专业合作社、昔阳县荣叶农林专业合作社等12家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通过县推荐、市审核、省林业厅评审公示等程序,被山西省林业厅评为“省级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此次全省11个市共61家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我市占到五分之一。

    以寿阳县恒发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例,该合作社位于温家庄乡胜旺村,308省道旁,属丘陵山区。发展仁用杏种植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2007年,由尚永胜等五户村民发起成立以种植仁用杏为主的专业合作社,2013年曾被评为“晋中市一村一品示范合作社”,现已发展社员52人,仁用杏种植面积达到千余亩,每亩年固定收益1300多元,辐射带动周边农户近300户。

    近年来,在全面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现代林业建设,积极发挥新型林业经营主体过程中,我市林业部门把发展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作为推动林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落实和完善扶持政策,强化指导服务,积极鼓励支持广大农民立足资源优势发展各种类型的专业合作社,促进林业生产资源有效整合,通过开展示范社创建活动,培育出一批民主管理好、服务能力强、带动作用明显的优秀合作社,以此示范引领全市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促使全市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财源”,现代林业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