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忻州频道 > 正文

五台山旅游促进大会助推山西文旅发展步入新征途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7 08:57:57

人民网五台山4月12日电(乔慧)12日上午,五台山旅游促进大会暨山西省旅行社商会第十一届年会以及山西自驾联盟第四届年会在五台山召开,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西省旅游商会、山西省旅行社商会、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山西自驾联盟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21个省51个市的700余名旅行商参加会议。

此次旅游促进会旨在为来自全国各地旅行社提供一个广阔的、互赢的平台,促进各旅行社之间创新与交流,宣传旅游企业,惠利广大游客,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了五台山风景区的旅游发展,让更多的省内外旅行社了解和推荐景区的旅游资源,将五台山景区的企业文化等文创产品推广出去,让五台山走向世界之路更远、更广。

“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近年来,山西省大力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打造。2017年,山西提出在继续做好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等经典景区的基础上,着力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新品牌,全省文化旅游业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作为山西的一张“名片”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紧跟改革发展步伐,着力打造一流风景区,倍受世界各地游客好评。

“五台山是忻州的五台山,是山西的五台山,是中国的五台山,更是世界的五台山。”会上,忻州市委常委、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新年表示,通过旅游促进会将五台山著名旅游景点、优秀旅游企业、精致的旅游产品对国内旅游同仁深度推广,以此次盛会为契机,将景区旅游事业再铸新辉煌。

据了解,五台山不仅位列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是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山上有保存完好的北魏以来各个朝代兴建的寺庙68座,古寺庙建筑和寺内雕塑壁画是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结晶和极为珍贵的世界遗产,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