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忻州频道 > 正文

科普中国乡村e站·忻州农资旗舰店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0 17:28:58

 科普中国乡村e站·忻州农资旗舰店启动

中国网讯(李福堂 张加忠)6月16日,由山西省科协、山西农大、山西省农资商会主办,山西科技传媒集团、忻州市科协、忻州市供销社承办的,科普中国乡村e站·忻州农资旗舰店忻州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暨科普中国寻找最美乡村科技致富带头人活动(忻州站),在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齐村镇启幕。

山西省科协副主席郝建新,忻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贾振国,山西农业大学三农服务中心主任王秦俊,山西省农资商会许正林出席了活动。忻州市、忻府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农业专家、经销商代表参加。

山西省科协表示,通过科普惠农、科技兴农、人才强农、商会助农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开启了科普中国乡村e站在地方联建的新模式。今后,也将逐步在全省打造1000个科普中国乡村e站·农资旗舰店。

科普中国乡村e站·忻州农资旗舰店启动

活动现场,旗舰店内摆放了各大农资厂家提供的各类优质放心农资供,广大农民精心挑选着自己需要的农资产品。在山西农科110热线专家咨询台前,络绎不绝的农民向专家咨询国家各项强农富农政策,种子、肥料、农药等主要农资的识假辨假常识以及科学合理的使用方法等农业技术知识。当日,山西省健康365热线专家还为广大农民进行了义诊活动。

显然,科普中国乡村e站忻州服务中心和忻州农资旗舰店两站合一,不仅整合了农村科普信息化服务手段和内容,依托强大的专家团队,通过PC端、APP、微信、热线、微博、码上致富溯源系统、精准科普推送系统、中科云媒等,为农民搭建实用技术学习平台、远程互动培训平台、即时信息查询平台、农村电商创业平台、专家在线服务平台等线上服务平台,打造农村科普O2O综合服务体。

同时,还以“大联合,大协作”的理念,联合其他优势资源,强化乡村e站的线下服务优势,在线下形成以放心农资供应和农业技术示范为特色的运营模式,为农民提供品种多样的放心农资和各类农作物技术指导,充分发挥了科协系统、农业院校、商会在科普、宣传、技术、专家、渠道等线下优势。

另悉 ,科普中国寻找最美乡村科技致富带头人活动(忻州站)也如火如荼展开,活动将通过各县科协、科普中国乡村e站推荐,山西农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寻访,农民自荐等方式发现、推出一批致富典型,总结他们的致富经验和他们经过实践检验的农村实用技术,让农民学有榜样、做有示范。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