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忻州频道 > 正文

忻州定襄一无证加油站违法经营

文章来源:中国网忻州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0 17:27:01

 忻州定襄一无证加油站违法经营

 

  三无加油站

  中国网忻州电 一座没有《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的加油站就敢公开卖油长达20余天,安监、经信等主管部门闭目失聪无人监管,这桩咄咄怪事就真实地发生在了忻州市定襄县。记者调查知情者一语道破天机;该加油站是定襄县一有钱老板牵头,公职人员参股,由山东籍人士负责经营,其背后有保护伞做支撑。难怪有人向分管安全生产的李副县长举报此事,李副县长办公室工作人员电话中告知举报人,“加油站的事应该找县经信局。”如此的推诿确实让人一头雾水。

  近日,本网接到群众反映,在忻州市定襄县外环路南,一家叫做昊坤石化的加油站,没有《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就公开对外卖油,有人向有关部门举报,无证加油站没有停止营业,而是玩起了“夜出昼伏”的把戏,白天加油机都被一条带子紧紧围起 ,但是傍晚7、8点开始营业,前来加油的车辆是络绎不绝。他们对此表示十分怀疑。网友讲到:“我在那里加了50元的油,向其索要发票时,工作人员公开表示,现在加油站的手续还不齐全,不能营业,目前只是在试营业阶段,不能开发票,只有收据,等正式营业可以前来换取,至于什么时候可以正式营业?工作人员表示也不知道。那么,手续不齐全的加油站到底能否对外出售成品油?记者带着重多疑虑前往定襄县进行调查了解。

  沿着忻台线一路行踪,在定襄县外环路南,看到了一座加油站,只见顶部红白相间套色写着“昊坤石化”四个白色大字,记者看到;里面的设备、附属设施都是新的,加油站旁边还有一座顶部为蓝色同样写有昊坤燃气的加气站。从外表看起来建筑具有一定规模和气派,站内停满了多辆大货车和私家车等待加油,一派繁忙景象。

  显然这是一座新建的加油站,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新建、改扩建的加油站需经安监、消防等部门验收合格方可经营,于是记者赶到了定襄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局长刘林瑞告诉记者,安监局没有发放过《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对于该加油站无证经营的问题,他们上个月对该加油站进行了检查并下达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而且进行了查封。但对于该加油站撕毁封条仍偷偷经营的行为表示毫不知情。对此安监局执法大队赵队长表示,他们还会前往现场进一步查处,那么如何查处呢?赵队长称,主要是调查取证,同时将视情况作罚款处理。对于加油站无证经营的行为,安监局能做的工作仅仅是对现场查处、下达文书,停止经营活动。加油机上的封条不翼而飞,安监局现场处罚决定书成了一纸空文,面对违规加油站如此疯狂的举动,安监执法是如此的苍白。

  随后,记者在电话中向定襄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反映此事,局长崔利伟表示:“该加油站确实没有相关证件,他们在5月30日对其进行了查封,对于该加油站非法经营的行为,他们还未向上级部门报告。”崔局长的说法更是让人难以理解,5月30日对其进行了查封,但该站却一直没有停止营业,10多天没有向上级部门报告,这样的工作时效着实让人“敬佩”。

  据媒体报道,2016年5月17日定襄县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县长刘亮就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安全生产方面,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新的责任体系中明确,党委政府负领导责任,部门负监管责任,企业负主体责任;(摘录)就在6月16日,忻州市安监局牵头举办了“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今年安全生产月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就是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杜绝安全生产隐患,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

  按照相关规定,加油站应该具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以及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证件,才可以进行经营。面对无证经营的非法加油站,当地相关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束手无策,谈论到此都闪烁其词、顾左右而言他。这实在令人感到担忧,一座未经验收,没有相关证照的加油站对周围环境和群众的生命安全存在着极大的隐患。作为职能部门,对此加油站无证经营的局面又将如何应对,是走走过场下达一些所谓的执法文书、贴条查封,并不做事后督查落实,只是走走过场,还是下定决心依法查处,坚决扼杀违法经营行为。有关事态进展,本网将持续关注。

  

忻州定襄一无证加油站违法经营

 

  三无加油站营业中

  

忻州定襄一无证加油站违法经营

 

  三无加油站营业中

  

忻州定襄一无证加油站违法经营

 

  三无加油站营业中

  

忻州定襄一无证加油站违法经营

 

  三无加油站营业中

  

忻州定襄一无证加油站违法经营

 

  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

  

忻州定襄一无证加油站违法经营

 

  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

  

忻州定襄一无证加油站违法经营

 

  黑加油站的白条收据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