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忻州频道 > 正文

原平查处一起非校车接送学生交通违法行为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6 16:49:37

人民网原平11月14日电  11月10日,原平市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平安大街高速桥下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由东向西行驶,看到有交警检查时,驾驶员弓某试图避开检查,执勤民警在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该车辆不仅没有停车,反而加速闯行。五中队中队长李平定随即通过对讲机通知下个路口民警对其进行拦截。在成功将其拦截后,当民警打开车门检查时,车内的场景让民警震惊,狭小的空间内挤满了孩子。

经查,违法驾驶人弓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准乘7人,实载15人,因该车严重超员,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五中队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人弓某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行政处罚,并对弓某进行教育,讲解超员的危害,同时要求弓某写下保证书。随后,民警联系学生家长,妥善安排孩子们回家。

原平交警提醒:

为保证儿童和学生的出行安全,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和出行常识教育,提高幼儿、学生特别是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拒绝乘坐“黑校车”等不安全车辆。(赵芳 罗易嘉  郭峻)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