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地 > 正文

山西吕梁文水县平陶村土地确权助推集体经济破零

文章来源:央广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24 17:27:58

   央广网文水5月21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吕梁台薛昊)去年以来,吕梁文水县孝义镇平陶村抓住土地确权政策,在土地上做文章,以经济破零为目标,全村土地按户分配,村两委充分利用结余的350亩土地,大力发展谷子等农作物种植,在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上精准发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播种机在田地间往来穿梭,人们正忙着往播种机里添加肥料和种子,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正忙碌的赵锡平,是文水县平陶村的一位普通村民,得知村集体在土地确权后结余的土地上集中种植谷子,这让他不出村就可以赚到钱。赵锡平说平时家里也有一部分土地,现在集体也有了一部分土地,自家地里忙完了,又能来集体地里干活,一能干点事,二能锻炼了身体,三增加了家庭收入,挺好的。

  土地确权完成后,村集体很好的利用农村的有限土地资源,认真落实农业供给侧改革,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合理利用村内有效劳动力,提高劳动生产率,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平陶村村委主任冯志强说,以前村集体也没啥收入,现在通过土地确权,把结余的土地种植,在种植过程中能拉动老百姓,村民二、三十人来集体土地打零工,也给他们有了一定的收入,集体的收入也有望大幅提升。

  如今,文水县平陶村借土地确权的东风,让结余土地不仅有了“身份证”,而且还结出了“致富种子”,真正实现了农民增收致富,村集体经济破零。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