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地 > 正文

温岭:村民反映 房产商占了村里土地 垃圾乱倒

文章来源:台州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4-26 22:04:16

早时,城市是城市,农村农村,两个世界,一目了然。现在,随着城市化的推进,也随着农村的发展,越来越多农村有了新面貌,高楼林立,看上去跟城市没什么两样。温岭城西街道的螺屿村,农民们住上了大房子,开发商在那开发新社区名叫西子花园,带来了不少城市的氛围。同时,也引起了纠纷。村民反映,房产开发商占到了他们村的土地来造路,怎么回事?

  西子花园位于螺屿村南面,所在土地原属于螺屿村,2011年被政府征收卖给房产商,开始建造,2015年年初完工。

  螺屿村村主任陈军卫:“这是西子花园的地,国家征收去了的,现在主要讲门口开在这里,黄色线是村里的地,农保都没有付的。”

  村主任陈军卫告诉记者,西子花园南面距离马路还有块绿化带,这块地是螺屿村的农用土地,还没有被征收。但是,房产商在小区正大门造了条通道,占到这块地了。村民就不同意了。

  螺屿村村主任陈军卫:“前面这块地全部是我们村子里的,这里到那里全部都是,这里到马路上,全部是我们村里的。”

  现场,村民拿出皮尺量,西子花园门前这块地长21.6米,宽9米,总面积将近200平米。除了这问题,村民还反映,房产商还在他们土地上倒建筑垃圾。

  螺屿村村主任陈军卫:“包括他垃圾全部都倒我村里,到时候他承认这个地是我们的,这个垃圾谁来清理,我们村子又要把它挖了,我们村里不是要利空了,你看看。”

  那么,事情是否像螺屿村村民所说那样,房产商占了村里的土地?记者同村民来九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台州九龙房地产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夏霖:“我如果走不出去,路买来干什么,你说有道理吗,假设说农专用没转也是政府的行为跟我们没有关系,出让条件里面有规定了的,这块地给我们房地产开发的话,政府要保证我们通电通水通路,这是出让条件里面都设定了的。”

  记者:“当时是怎么设定,那条路给你通的?”

  陈夏霖:“路的话四圈都要通,不然我买土地来干什么。”

  陈经理说,小区的整体都是按政府的规划设计的,土地的问题他们不管,要去问政府,但他承诺小区产生的建筑垃圾会尽快处理掉。

  随后,记者联系了温岭城市新区管委会拆迁科副主任林志文,他说西子花园南边的绿化带确实是螺屿村的农用土地。

  温岭城市新区管委会拆迁科副主任林文志:“当时农转用上报政府的时候报乱了,漏了一条十米,正常是六十米,后来加上绿化有八十米,每边是十米,变成企业用地的时候,把那个十米漏掉了。”

  林文志说,西子花园南北各有一条十米宽的绿化带,当时实行土地农转用申请的时候遗漏了,才造成如今尴尬的局面。林志文还说,这块漏报的土地可以补办手续重新申报,或者是房产商与螺屿村协商暂时使用。

  温岭城市新区管委会拆迁科副主任林文志:“我们的意思,以后最好手续补办,现在暂时嘛就是,西子花园出点钱,稍微补偿下。”

  目前,温西街道办事处已经介入调解此事。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