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地 > 正文

近30亩耕地非法租给企业盖厂房 镇江一村民小组被罚12万

文章来源:新华报业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4-04 19:03:42

   新华报业网讯贪图诱人的土地租金,镇江丹徒区山北村后桃村民小组竟将近30亩耕地非法租给一家公司盖厂房。该案昨日在镇江京口区法院开审,法院当庭判处后桃村民小组罚金12万元。


法院经庭审查明:2010年下半年,镇江派普机械有限公司因拆迁需易地重建厂房,该公司董事长唐某经人介绍与后桃村民小组组长王某签订协议,约定“后桃村民小组将该组29.3亩土地出租给派普公司,租期为30年,派普公司每年按每亩1000元支付租金,每5年增加15%的租金”等。土地转租后,派普公司支付了首5年的租金14.65万元。经国土局调查认定,后桃村民小组非法转让的29.3亩土地全部为农用地。2012年8月底,派普公司以总造价160万元的价格将主体厂房建设发包给他人,2013年上半年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该案审判长、京口区法院院长张子敏告诉记者,案发时派普公司在农用地上已建成60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案件起诉到法院后,京口区法院及时到现场查勘,并将拆除非法建设,恢复被破坏的耕地作为工作重点。案件开庭前,被非法占用破坏的土地已完全恢复到耕种状态。

  村小组主管人员王某、派普公司主管人员唐某均被判处罚金并获刑;村民小组违法所得的14.65万元予以追缴。(顾敏)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