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地 > 正文

山西召开2016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7-01 20:51:34
1-1511021FI9E5.jpg
确权培训会议
    近日,记者从2016年全省农经工作暨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培训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山西省要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

2016年全省农经工作暨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培训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农经工作会议及全省农村农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5年及“十二五”时期农经工作,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经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十三五”和2016年农经工作任务,并对土地确权工作进行再培训、再推进。会议由相关领导作重要讲话,10位市县农经部门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会议就确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十三五”农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农业现代化取得明显进展为目标,以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全面提升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的引领水平为重点,着力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和农业经营制度改革,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切实维护好农民合法权益,为农村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6年要重点抓好十方面的工作,一是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二是引导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三是进一步提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能力,四是积极培育家庭农场,五是提高农民合作社发展质量,六是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七是基本建成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八是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建设,九是强化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十是加强农经统计和调查研究。

责任编辑:闫锁桃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