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 2018第一期 > 正文

阳高“农民丰收节”全县农民唱主角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美丽乡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08 10:32:06

 

  •  

  本报讯 塞上金秋,五谷丰登。9月21日,阳高县举办了首届农民丰收节暨2018西红柿红了蔬菜嘉年华活动。活动以“庆祝农民丰收、助推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示阳高农业发展新成就、脱贫攻坚新成果、乡村振兴新面貌,让全县农民成为节日的主人,享受节日的快乐,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群众投身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为充分体现阳高品牌农特产品、知名村寨、乡村文化、乡村美食、乡村旅游特色,主办方精心设计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开幕式上,壮观的百人锣鼓、有趣的当地特色二人台、优美的歌声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龙泉镇的自主脱贫先进典型王军的一番话更是直戳农民朋友的心窝,让在场人员体会到难得的阳高风情。活动现场,北京新发地阳高蔬菜供应基地揭牌、特色农副产品展销、西红柿博览展、书画名家泼墨挥毫书丰收,稻谷成山、瓜果飘香、金黄玉米、火红柿子,旌旗飘飘,现场主舞台一派丰收的景象。当天下午举行了阳高县蔬菜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全国蔬菜产业专家、企业代表会聚一堂,共同为阳高县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把脉献策。汇聚全县12个乡镇农民的首届趣味运动会,让广大农民在趣味横生、欢快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感受到了莫大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一届阳高县委、县政府,全面落实习近平视察山西讲话精神,将脱贫攻坚作为全县建设全面小康的突破口和总抓手,立足本地番茄种植优势条件,描绘出了“一户一栋棚,脱贫拔穷根”的产业促脱贫路径图,新建移动大棚和日光温室万余栋,全县大棚扩展到5万亩,其中西红柿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特别是该县以龙泉镇为代表的有机西红柿种植,不但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和产业化,而且阔步走向全国,打响品牌。借助“品牌+基地+公司+合作社+农户+电商”的模式,以“阳高西红柿”为品牌的阳高蔬菜在全国得到广泛认可,实现了产业兴旺、兴农富农。
本次活动,由大同市农委、阳高县委、县政府主办,阳高县农委、龙泉镇党委、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