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 2018第一期 > 正文

康养山西 感受太行生态美

文章来源:《美丽乡村》 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25 14:12:28

山西处于中国地理版图的第二阶梯,大部分地区海拔在 1500 米左右,正处在负氧离子富集层,介于北纬 34°—40°之间,属于中暖温带半湿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独特的地形、气候、饮食、医药和康养文化,形成了发展康养旅游产业的绝佳禀赋。依托这些优势,我省将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
    为充分发挥太行山区域气候条件舒适、生态环境优良、养生资源丰富、饮食特色鲜明、自然山川壮美的康养旅游资源优势,打响“夏养山西”品牌,推动太行旅游板块崛起,2018年 3 月起,我省将举办“太行养生旅游体验季”活动,带您感受沁人心脾的绝美风景。 

山里泉自然风光旅游区

乘游艇把湖水分开来,看两岸风光如画,山崖高耸、山峰紧依;山沿水势,水顺山流;湖面上野鸭嬉戏,水面上鱼儿跳跃;峡谷中,清新的微风迎面扑来,让人不禁心醉,这便是位于太行山南麓的山里泉自然风光旅游区。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造就了举世罕见的地质奇观,涛涛的沁河水九曲十八弯犹如一条蛟龙雄踞在大山深处。风光秀丽的景区、群山壁立的石峰、湍流不息的清泉、碧波荡漾的湖水、丰富的野生资源、美丽动人的传说、珍贵的文物古建……这里,环境优雅、气候宜人、原生态环境保护完整,是集观光、娱乐、探险、拓展等于一体的休闲度假村,是人们旅游、度假的理想胜地。
    景区地址:泽州县山河镇窑河村
    最佳旅游时间:4 月—10 月

1.jpg 

王莽岭风景旅游区
    太行山把最美的风光给了南太行,南太行最美的风光在王莽岭。有人这样形容王莽岭:天下奇峰聚,何须五岳攀?有人感慨:八百里太行,此处才是真正灵魂所在。
    世界奇观挂壁公路在王莽岭与锡崖沟之间隔着太行山,除了悬崖峭壁还是悬崖峭壁,没有路就是没有路。1962 年,锡崖沟人为走出大山,靠双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30 年,用锤子、钎子在王莽岭的绝壁上开凿出一条长达 7.5 公里的“挂壁公路”,造就了中国乡村筑路史上的一大奇迹。
    景区地址:距陵川县城 60 公里
    最佳旅游时间:3 月—10 月 

太行水乡风景区

太行水乡风景区位于平顺县城东 30 公里,晋、冀、豫三省交界处,景区总面积 439.7 平方公里,由大云院、藏兵洞、南垴山、华野漂流、柳树湾、天鹅湖、小三峡、月亮山、恐龙谷、龙门寺等景点组成。
    首尾相接,景景相连,森林奇松,松翠梅红,稻香竹秀,集北国雄姿与南疆旖旎于一体,聚阳刚之气与阴柔之美于一体。太行水乡沿途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天赐绝景与国之瑰宝珠联璧合。因景区内浊漳河流经此处,而又名“百里水乡”。
    景区地址:平顺县城东
    最佳旅游时间:5 月—10 月

1.jpg

仙堂山风景区
    仙堂山踞太行右腋、灵山之台。早在 1600多年以前就是著名的佛教圣地,史称“仙堂旧隐”。
    仙堂山是融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佛教文化、历史文物、避暑休养为一体的旅游胜地。仙堂山景区面积 22 平方公里,海拔 1100 米—1725 米,地质古老,地貌奇特,山峦叠嶂,九龙环抱。虎掌石、古生物化石、仙堂奇松、娲皇奇树、朱砂洞、黑龙洞等自然景观天造地设,世为罕见。明代永乐进士李浚诗云:“此是蓬莱真境界,更于
何处觅仙堂”。
    景区地址:襄垣县下良镇仙堂山景区
    最佳旅游时间:春秋

3.jpg

蟒河风景区
    蟒河风景区境内山石林立,山清水秀,百鸟啼鸣,百花竞放。有猕猴、大鲵(娃娃鱼)、麝、金猫、金雕、金钱豹、大黑蝴蝶和山白树、领春木、青檀、兰草、山萸树、红豆杉等珍稀动植物。

著名的水帘洞、猴头山、九曲溪、莲花池,水清如碧玉,别有神韵,一年四季均有迷人秀景,尤以秋天看层林尽染最为赏心悦目。栖居蟒河、调皮地穿梭于林木乱石间的猕猴,活泼健壮,系中国华北地区罕见的猴群,为游客增添了许多乐趣。全长 10 公里的地面钙化景观,被地质专家称为中国东部惟一的钙化型峡谷奇观。
    景区地址:阳城县蟒河镇蟒河村
    最佳旅游时间:3 月—10 月 

报道:

 

相关链接:

山西旅游发展大会主题会议上,省长楼阳生强调,要着力打造“夏养山西”康养品牌,开发全生命周期康养产品,加快建设一批康养旅游城市、康养小镇、康养产业园、康养度假区,努力构建全省域、大康养格局。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