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晋商 > 正文

我市实施19个大数据重点项目

文章来源:太原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30 17:46:23

山西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2019年行动计划》昨日公布。今年大数据领域重点推进项目中,位于我市的有19项。

    今年,我省将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4G网络覆盖广度和深度,推动5G站址规划和基站建设,开通运营转型综改示范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等,并推动大数据在医疗、教育、交通、旅游等民生领域应用不断深入。

    我省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施。今年大数据领域重点推进项目中,位于我市的有19项。包括:山西省政务云平台建设二期项目、路网安全智能服务平台项目、百度山西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项目、山西先进计算中心暨计算科学产业基地二期高端通用安全可控整机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等。

    同时,加快推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民生领域的融合应用,探索发展应用模式,围绕教育、医疗、文化、旅游、交通、公安、农业、能源、环保、养老等行业领域,加强与国内优势企业合作,在我省落地优秀项目。今年在我市建设的项目有:智慧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医疗集团大数据平台(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项目、山西医科大学-医渡云医学数据研究院项目等。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