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晋城频道 > 正文

晋城对大气污染实施“网格化”管理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22 19:30:44

 

6月20日从晋城市环保局获悉,为加强大气污染监督执法工作,进一步提高污染较重区域环境监管,该市环保部门将对80个大气污染热点网格,实时监控污染变化。同时,各县(市、区)环保部门还会根据监控反馈的细颗粒物(PM2.5)浓度强弱,现场检查企业污染、工地扬尘等。

为进一步提高污染较重区域环境监管效能,生态环境部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划分出网格,利用卫星遥感技术,综合选取PM2.5年均浓度相对较高的3600个网格,作为大气污染热点网格,其中,涉及晋城市的热点网格共有80个。同时,还在涉气污染源相对集中的热点网格内布设地面监测微站,实时监控污染变化,按时推送相关信息,指导开展监督执法。

今后,晋城市环保部门将通过热点网格监管平台获取信息,并组织检查。通过热点网格监管平台,环保部门将每日检查PM2.5浓度异常区域内的违法违规排污行为,针对PM2.5浓度异常区域,各县(市、区)环保局还将赴现场进行重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区域内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施工工地扬尘、餐饮油烟等。

另外,环保部门每月还将对污染较重、改善不力的热点网格进行排查整改。被生态环境部通报的网格,各县(市、区)环保局将逐一排查其中所有涉气污染源,特别是“散乱污”企业及各种燃料锅炉。(记者程国媛)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