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晋城频道 > 正文

晋城:全媒体宣传“好人365” 好人精神凝聚城市精神

文章来源:晋城文明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13 17:40:08

   《好人365》栏目自开栏以来就受到多方关注,每天一个好人故事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在晋城,积极宣传“好人精神”已形成一道靓丽的道德风景线,好人精神不断影响着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他们的精神正在凝聚为这座城市的城市精神。

  传统媒体综合立体报道好人事迹

太行日报晚报版“身边好人”

太行日报晚报版“身边好人”专栏

太行日报晚报版对“好人365”的评论

晋城电视台专题栏目《身边正能量》

  为深入推进《好人365》专栏,太行日报、晋城电视台积极配合晋城文明办开展宣传报道,宣传好人事迹,讲述好人故事,传达好人精神。晋城的传统媒体在宣传“好人365”的同时,因地制宜开展地方特色,结合好人精神,晋城电视台在《晋城新闻》的黄金时间段开辟“身边正能量”专题,太行日报晚报版则开辟专栏宣传“身边好人”。传统媒体的重点宣传正是社会对“好人精神”回归的呼唤,借助传统媒体,好人精神传达到晋城的角角落落,让好人精神可以落地生根。

  新媒体火力全开宣扬好人精神

晋城文明网官方微博每天转发“好人365”

文明晋城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好人365”

志愿者也加入到宣传“好人365”的队伍当中来

  为了让好人精神在80后、90后中抽枝发芽,晋城文明办借助年轻人当下热衷的朋友圈和微博,利用文明晋城官方微博与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好人事迹,增加好人事迹阅读量,扩大好人精神受益群体。在新媒体的助推之下,晋城各大志愿者团体也加入了宣传好人的队伍,他们利用自己的朋友圈和微博,将好人故事讲给身边人,让好人精神在年轻中形成合力,让正能量影响年轻人,让青春在学习好人精神中熠熠发光。

  身边好人身体力行播撒爱的种子

“中国好人”栗红莲二十年如一日,行程数万公里,为5万余残疾人与孤寡老人免费理发

“中国好人”张瑞(左二)和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卖活动

“好人精神”进校园

  正能量具有强烈的磁场效应和辐射效应,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晋城籍“中国好人”栗红莲二十年如一日,打摩的,租三轮,顶酷暑,冒严寒,行程数万公里,为5万余残疾人与孤寡老人免费理发,在她的影响,家里两个孙女已经能熟练的理发,栗红莲用自己的行动在她们年幼的心灵种下了一颗助人为乐的种子。晋城籍“中国好人”张瑞自费注册“晋城义工联合会”,9年时间里,他先后组织数千名义工开展了慰问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近200次公益活动。他用自己的力量感染身边人,联合100多名爱心人士开展贫困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共资助学生133人,他用自己的善举改变了这些孩子原本普普通通的人生,为他们照亮了迷茫的人生道路。

  让好人走到每一个人身边,晋城文明办组织开展“好人精神”进校园活动,组织身边好人走进校园,给孩子们讲述好人故事,孩子们听后受益良多,好人精神的种子就这样植根于年幼的心灵。好人在身边,他们的善举如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滋润着人们枯竭的心灵,让爱的种子发芽开花,让城市的精神沃土开出最美丽的花儿。他们是城市发展的道德丰碑,是人们学习的人生楷模。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