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晋城频道 > 正文

晋城:以“廉洁扶贫”护航“精准扶贫”

文章来源:晋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13 17:34:01

   今年以来,晋城市坚持挺纪在前,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以“廉洁扶贫”护航“精准扶贫”。1—5月份,全市共收到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19件,办结1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9人,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层层约谈,传导责任压力。采取市县乡党委、纪委层层约谈的方式,以上率下,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同时,约谈各级扶贫工作主责部门的党组(党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

  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4月15日,市纪委通报泽州县晋庙铺镇关坡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居堂、村委会原主任王素军挪用扶贫款等4起典型问题,形成强有力的威慑。并将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作为基层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的重要内容,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强化警示教育,促使乡村干部明底线、知敬畏。

  建立台账,聚焦解决问题。将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任务,严格执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台账式管理制度,确保每一条问题线索不查清不放过,每一个腐败案件都得到严肃追究,每一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公开透明、用到刀刃上。

  谈话函询,推进两个“主动”。把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作为谈话函询的重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育引导一批有问题的基层党员干部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主动上缴违纪所得。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